close



圓明新園位於廣東省珠海的九洲大道石林山之下,園區內建築採用自北京圓明園焚燒前各式建築,
按原景1:1所建造而成,園區內腹地為1.39平方公里.
圓明新園融合了古典皇家建築.江南古典園林建築及西方建築於一體,圓明新園以其特有的景觀贏得遊客的芳心,
更贏得了電影娛樂界的青睞,近年來有不少電影.電視劇都是以圓明新園為背景所拍攝而成.


就連售票處也以仿古建築建造而成,不過門票要價RMB120元可不便宜


皇帝早朝


乾隆福海遊場景

乾隆下江南時的開平盛世在龍鼓聲中再現,由皇上.皇后.眾多嬪妃.女婢組成的龍船一派祥和安樂的氣氛,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園區外的高樓大廈顯得格外的礙眼.


滿族八旗軍

滿族的八旗軍是由正黃旗.正白旗.正紅旗.正藍旗.鑲藍旗.鑲紅旗.鑲白旗以及鑲黃旗(由左至右)所組成.
相傳是清太祖努爾哈赤為了軍事行動及狩獵所創立的軍民合一的八旗制度(世襲).


太監淨身契約與器具








這個view頗有環珠格格的fu(一整個中毒太深了我)
 



仿古的水上餐廳




就連園內的照明及垃圾桶造型都別出心裁


宋祠


明軒




當我瞧見這門板時硬是要老爺幫我拍張照留作紀念的同時還硬生生地被老爺唸了一頓,
他無法理解不過是扇門板罷了有啥好拍的,不過就在我拍完之後迎面而來的一群遊客竟也學起我在這門板拍照時,老爺和我不由自主地相視而笑.


大紅燈籠高高掛


園內四處可見紅色燈籠高掛,不過這個燈籠比起其他的燈籠尺寸明顯大上許多,
一整路我都邊拍邊玩邊搞笑,而老爺也被我搞得瀕臨抓狂邊緣,正當我見著這燈籠時又忍不住邊拍照拍搞笑學起某部電影內的台詞四院點燈時,讓老爺忍不住想狠狠地揍我一頓....
而這趟圓明新園之旅就在嘻笑聲中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ie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